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 質詢單位【文化局、客家事務局、政風處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
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 質詢單位【文化局、客家事務局、政風處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
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
質詢單位【文化局、客家事務局、政風處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質詢1️⃣
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,裡面有鄧雨賢音樂紀念館,這個場館很可惜,就只有掛上招牌,其他什麼都沒有,看不到有任何鄧雨賢大師的任何元素在裡面,就像是虛設一樣,請局長安排時間,我們改天前往會勘,看用什麼方式來充實裡面的內容,讓紀念館達到真正的目的,鄧雨賢大師非常經典的四首歌, 《望春風》、《雨夜花》《四季紅》《月夜愁》,是大家從小的記憶,都能夠朗朗上口哼上幾句,但是這些歌很可惜,我們的桃園捷運竟然沒有將任何一首歌擺在裡面,我們一下飛機,望春風就開始播放,讓我們有回到家溫馨的感覺,而桃園捷運卻讓人感覺冷冰冰的,什麼音樂都沒有,是不是建議考慮將這幾首桃園音樂大師代表性的歌曲,在起站、中站、終點站,適時的來播放。
另外客家有七個場館,虧錢的有五個,賺錢的只有兩個,一個是外包的茶文化館,另一個是1895乙末保台紀念館,這是停車場的收入,當然我們設立場館不是以營利為目的,但是也需要想辦法來增加他自主財源收入,建議參考許多的遊樂區,採取一種方式,餐券100元,但是可以在裡面消費,也可以在裡面增設店面,出租給店家增加營收。
回覆👉🏻
鄧雨賢紀念館是由教育局列管,裡面的確書本很少,空間也不夠大,會配合議員前往會勘。
有關於捷運選擇適時播放鄧雨賢大師經典紀念音樂,是一個很棒的點子,世界上許多重要車站都有類似的設計,我們會請桃捷公司了解參考。
質詢2️⃣
中壢有三個館舍,中平路故事館、壢小森林故事館、壢景町,請問目前是誰在經營?
這幾個場館都是非常市中心, 需要多辦活動,讓它們能夠活化起來。
市立美術館,主館大概什麼時候完成,當初是以減項發包,機電空調並不包含,現在新的預算有找到了嗎?另外毗鄰的瑞士社區屬於舊社區,連接處如何整合起來,讓美術館視覺有它的價值,文化局應該花心思動點頭腦,找居民商量一下做最好的銜接,相輔相成創造共贏。
回覆👉🏻
中平路故事館,是委外一個年輕的團隊經營,壢小森林是由真善美基金會OT案的形式,壢景町的部份現在併同剛修好的延平路故事館,一起用標租方式,剛完成標租程序,大概預計明年初就可以重新使用,期間因為疫情的關係,有團隊退出,但是我們有訓練的團隊還在辦理展覽。
市立美術館兒童館,主館大概要到2026年才能完成,預算部分現在有規劃,最後細部金額應該在這兩個月會重算出來,明年的已經用統籌分配款的部分,市長有撥了一筆錢,加上文化部的補助。
與瑞士社區銜接處,目前設計規劃是前有綠帶、馬路銜接到社医,我們想透過美術館將瑞士社區營造成藝術生態社區,這部份我會啟動未來跟居民的溝通,然後去盤點是不是有閒置的空間,可以讓藝術家來作進駐。

請您追蹤 徐景文LINE@專屬帳號 ☞https://lihi.cc/H6Vu0

請您按讚 徐景文Facebook臉書粉絲頁☞https://lihi.cc/FOoDE

請您支持景文,讓我們一起為中壢未來努力!

#一心一意建設中壢
#一直在您身邊的好朋友徐景文
#中壢區市議員 #徐景文 #桃園市議員

我要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