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 質詢單位【交通局、捷運工程局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
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 質詢單位【交通局、捷運工程局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
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
質詢單位【交通局、捷運工程局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質詢1️⃣
有關於Ubike新舊並用,使用量情況,應該都有調查資料,像是火車站、捷運站很多大型的場所,當然是第一優先,然而;很多議員提出來的地點,相信都是有急迫性,也希望能夠一併重新考量評估。
另外青埔停車,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,有停三、停四、高鐵站前,計劃是以BOT方式執行,是否已經都標出去了?
另外430…等地號,也在開闢停車場,預計增加100席,A19旁「停10停車場」,立體停車場是怎麼規劃?
青埔沒有親子館,是否研究討論,在此處增設多功能親子館,充份利用空間。
周邊的停車場非常少,尤其棒球比賽、演唱會、各項會議,在青埔這個地方非常密集,停車場經常借用陽明交通大學文小2那塊預定地,萬一交通大學開發以後,那個地方停車將成為很大的問題,所以「停10」的進度非常重要。
另有客運司機不足問題,缺269位司機,目前方案是每人再補助一萬元,實施成效如何?
這個要盡快,這次缺工缺司機,造成學校很大的問題,學校的校車重新排過,學生原來7點出門上課,現在有的甚至必須提早到6點,車班司機不足,造成學生與家長很大困擾,希望及早恢復正常。
回覆👉🏻
停三、停四、高鐵站都已經完成招標。
「停10停車場」是我們跟中央爭取的前瞻計畫經費補助, A19那個站地點非常好,希望將來設計立體蓋起來,那個點在捷運站旁邊不只單純做停車使用,我們規劃多目標使用,一樓作為店面收租金,樓上再來蓋停車場,親子館的部份我們會再做考慮。
司機不足問題, 缺最大的時候是在7月份,缺280位左右,現在慢慢在回流中,目前缺259位,有點小幅成長回來。
質詢2️⃣
捷運綠色延伸到中壢已經通過,A22於7月底已經通車,到A23因為配合捷運綠線延申中壢計劃,A23變更作業,這些都會影響通車時程,這個地方有台鐵地下化,還有捷運藍線與綠線,這三個到底通車時間需要一致嗎?還是有些可以提前先開放?,藍線大概預估是民國117年通到A23,就影響捷運綠線到120年通車,這時間會湊不起來,鐵道局與捷運局,是否有密切配合聯繫。
回覆👉🏻
捷運綠線延申到中壢,交通部已經通過,現在要送國發會。
A23站因為2月的時候,樓梯要調整方向,逃生動線需要做一個更改,裡面的一些配置需要做調整,還有機電設施的調整,一定會稍微延誤一點時間,但是對中壢跟八德地區的人來講,是永遠的便利。
台鐵地下化,還有捷運藍線與綠線完成通車時間,是可以分開沒有問題。
與鐵道局有密切聯繫,而且秘書長很仔細也很嚴謹,在這個禮拜就也召集了文化局、捷運局、鐵道局協調討論,桃園火車站要通,中壢才會通,我們都有在做横向縱向整合。

請您追蹤 徐景文LINE@專屬帳號 ☞https://lihi.cc/H6Vu0

請您按讚 徐景文Facebook臉書粉絲頁☞https://lihi.cc/FOoDE

請您支持景文,讓我們一起為中壢未來努力!

#一心一意建設中壢
#一直在您身邊的好朋友徐景文
#中壢區市議員 #徐景文 #桃園市議員

我要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