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 質詢單位【都市發展局、地政局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
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 質詢單位【都市發展局、地政局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
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會
質詢單位【都市發展局、地政局】工作報告及說明
質詢1️⃣
有關龍潭三期徵收案,台積電徵收土地用地需求,從高雄、台南、台中,到處都辦過這種說明會,新竹寶山也剛剛完成說明會。這次不像台積電以往的作為,這麼大的企業,在說明會進展過程中途就說「我不要了」,讓竹科管理局很尷尬。這不是為了單一產業,這是總體的考量,整個產業鏈發展的考量,所以說;還是要繼續來徵收,我想我們市府的態度非常重要,要成就這個案子,要花很大很大的心力!我們都發局、地政局真的要很辛苦,竹科管理局整個開發計劃,我們要給予最多協助,讓這個案子能夠成。
回覆👉🏻我們會來全力努力。
質詢2️⃣
公共設施保留地,這個案子十年前內政部就有提過,釋出一些公共保留地,把沒有用到的學校用地、市場用地、機關用地,評估有沒有必需性,沒有必需就會慢慢釋出,十年前就有這政策計畫,到現在中壢區只有一個中壢家商釋出案件,內政部這政策,我們市府銜接協調計畫目前進程如何?請提供己經完成與正在研究的書面資料。
回覆👉🏻這案子本來就是一個長期的通檢,29個都市計畫區,現在目前已經完成了有22個,所以其實我們桃園在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的部分,算是進度還蠻快的。這十年大概有蠻多的進程,會說時程很長的原因,是都市計畫程序雖然檢討完成,後續還有非常多包含跨區的重劃…等等的工作還要做。
質詢3️⃣
中壢A20的區段徵收,近期已經辦理土地點交224筆,不同意點交還有52筆,尚未完成原因在哪裡?
在補償、協助的部份有沒有讓民眾覺得委屈的情形?
航空城的部份,我們政策是先建後拆,也延了很久了,還有多少户尚未遷移?
安置住宅配售漲價了,與當初承諾不同,是否履行承諾漲價由市府吸收!
回覆👉🏻A20大部份都涉及到管線問題,副市長也把台電相關高層找來一起開會,盡速配合百姓的遷移,另外包括地面上都有一些問題的部分,我們會跟公務單位來協商,後續讓民眾順利點交土地,這些問題我們很重視,持續會跟相關單位、地主就這個部分,盡速點交,A20土地的處分也好幾年,現在已經在收尾,工程在驗收當中。
航空城尚有2122户未搬遷,我們有做過調查,51%是有設戶籍,其它大部份有房屋出租情形,願意留到114年,等安置住宅配完以後再做最後的搬遷。
安置住宅配售漲價原因,是涉及到缺工、物料上漲等問題,我們才會把成本墊高。

請您追蹤 徐景文LINE@專屬帳號 ☞https://lihi.cc/H6Vu0

請您按讚 徐景文Facebook臉書粉絲頁☞https://lihi.cc/FOoDE

請您支持景文,讓我們一起為中壢未來努力!

#一心一意建設中壢
#一直在您身邊的好朋友徐景文
#中壢區市議員 #徐景文 #桃園市議員

我要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