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三次定期會第五次會議

桃園市議會第三屆第三次定期會第五次會議

「婦幼發展局」工作報告
景文質詢:
▶️ 「婦幼發展局」原訂名「婦幼局」為呈現更宏觀定位,更改為現在名稱。
也為了無縫接軌,將社會局、衛生局許多人員納入,編列正式職員51人,非正式44人,預算54億。其中生育津貼、育兒津貼、托育補助合作的44億,幾乎佔了大部分預算,而這是一個很標準化、制式化的工作,大概一個課室即可處理完成的業務,與其將許多的預算浪費在人事上,不如多編列在給予市民婦幼補助上面。
▶️對於產後婦女罹患憂鬱症,本市目前數據上有1000多位,也就是造成了1000多個家庭不幸的困擾,婦幼發展局如何介入協助?
而這其中衍生很多漏洞,目前警察局、社會局、衛生局都有參與相關業務,現在多了「婦幼發展局」。多頭馬車反而效率不彰?!能否提供一份上述局處,針對產後憂鬱症處理的S O P,是如何橫向與縱向連繫?如何確保產後憂鬱症服務工作,能更加落實責任分工!
▶️學齡前健康檢查由「婦幼發局」負責!學齡後由哪個單位負責呢?有無考量服務的「連貫性」?

請您追蹤 徐景文LINE@專屬帳號 ☞https://lihi.cc/H6Vu0

請您按讚 徐景文Facebook臉書粉絲頁☞https://lihi.cc/FOoDE

請您支持景文,讓我們一起為中壢未來努力!

#一心一意建設中壢
#一直在您身邊的好朋友徐景文
#中壢區市議員 #徐景文 #桃園市議員

我要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